首页学院概况专业介绍教学科研党建思政招生就业学生事务校友之窗教师作品学生作品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勇挑使命担当助“创文”,争做精神文明“美化师”

时间:[2020-10-22]  来源:

当下,全国上下正全力脱贫攻坚、织就奔小康的锦绣蓝图,承载文明、展示文明、提升文明是全体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院党委勇挑使命担当,结合自身专业特色,以“美”绘“美”,在艺术塑造中将讲中国故事、讲传统文化、讲端城历史、讲特色文化融入墙绘,以独特的艺术表现形式引领市民建立文化自信,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近日,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我院党委书记蔡卡宁率胡荣奎、闵令香等师生志愿者队伍前往肇庆市端州区睦岗街道蕉园社区蕉园村入口处,为村庄量身定制艺术墙绘!百余名师生志愿者在村口的长墙前勾画,太阳当头炙晒,汗珠布满额头、浸湿衣衫,但是看着墙绘作品慢慢成型,志愿者们都乐在其中!一旁围观的村民纷纷为志愿者点赞,脸上也不由地露出喜悦的笑容。村民黎叔笑着说,“原来陈旧的墙面常被乱涂、乱画,现在村里多了一道这么漂亮的景观,非常开心。”

作为此次活动的率队者,我院党委蔡卡宁书记认为,美丽整洁的村容村貌就像细雨一般,能润物于无声,潜移默化地美化我们乡民的言行举止,引导乡村的良好风气。我们作为未来社会接班人的培养者,更应该紧跟时代步伐,不忘育人使命,为将学生培养成专业扎实、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社会急需人才而不断创新、实践和努力!

近年来,美术学院师生紧紧跟随肇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脚步,成为我校发挥高校力量、助推全市创文的重要力量!在市政府和校党委的诏令下,美术学院以专业办学实力强、人才培养质量高闻名于省内,在肇庆创文中,更是勇于担当艺术创作的职责。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以来,我院师生为全市各城区、乡镇创作的墙绘作品面积逾7000多平方米,参与志愿服务的师生达5000多人次。


来源:《中国教育报》2020年10月10日第2版、中国教育新闻网、广东教育头条南方号、学习强国、文明端州微信公众号、肇庆学院微信公众号等。

编辑 | 张宝旋        复审 | 邓泽南       终审 | 蔡卡宁





上一条:喜讯 | 我院产品设计作品在十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肇庆学院第二届动漫衍生品设计展顺利开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1-2015 肇庆学院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College Of Fine Art ,Zhao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msx@zqu.edu.cn 电话:0758-2716352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肇庆学院美术学院(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