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学院概况专业介绍教学科研党建思政招生就业学生事务校友之窗教师作品学生作品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现任领导 
 师资队伍 
 历任领导 
 专业介绍 
学院简介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肇庆学院美术学院简介

2023年4月

   

肇庆学院美术学院(肇庆学院黎雄才美术学院)创办于1979年,是中南五省率先开办美术教育专业的院校。经历肇庆师范专科学校、西江大学等办学阶段,于2000年升级本科院校后更名肇庆学院美术学院。现有美术楼和艺术大楼2个教学区,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教职工共89人,其中教授11人,副教授18人,拥有一支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教学骨干为重要力量,数量和结构较为合理的师资队伍。

美术学院以“立足肇庆,服务广东,面向世界,培养素质高、能力强,善创新的高水平美术与设计应用型人才”为办学定位,设有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动画、工艺美术6个本科专业。美术学是学院重点扶持学科和名牌专业,设计艺术学是省级特色重点学科,工艺美术和视觉传达设计是省级特色优势专业。各专业面向全国多个省区招生,现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2380人。

目前,除与学校资源共享的多媒体设施和实验室外,美术学院根据自身专业教学的需要,建有摄影、陶艺、国画、油画、版画、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漆画、雕刻等19个实验室和图书阅览室,并建设了一批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加强实训,满足应用型人才培养。

近年,美术学院教师教学科研成果显著,获得600余万元的项目经费,共有13个项目获得省级立项。发表论文110余篇,其中在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32篇,参展或发表作品300余件,其中在核心刊物上发表或参加国家级展览的作品有41件,包括第十二届全国美展、全国青年美展在内的专业最高赛事。科研、教研成果获得奖励39项,其中省级以上奖励16项,出版著作教材12部。

学生的创新创业实践能力突出,近年来申请了26项专利,获得20余项省级、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立项,获得了250余项省厅级以上的奖励。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40年的办学历史使美术学院在广东地区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培养了近万名美术教育工作者和艺术设计人才,为广东省的艺术教育和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版权所有 2011-2015 肇庆学院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College Of Fine Art ,Zhao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msx@zqu.edu.cn 电话:0758-2716352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肇庆学院美术学院(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