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专业介绍教学科研党建思政招生就业学生事务校友之窗教师作品学生作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师简介>>正文

王宗良

时间:[2015-04-27]  来源:

姓名:王宗良
性别:男
出生年月日:1975年1月8日
毕业院校及专业:广州美术学院 中国画系
学历:研究生(硕士)
教学经历:1998年7月任教于西江大学美术系(现肇庆学院),从事中国画和基础课程的教学工作。2005年11月被评为肇庆学院美术学院讲师。
发表论文(项目):
2005年7月论文《西洋画色彩的风格与发展趋势》在《边疆经济与文化》发表。
2005年5月论文《中国画色彩的风格与演化趋势》在《美术界》发表。
2009年1月论文《试析传统中国画抽象性的成因及其美学特性》在《肇庆学院学报》发表。
2011年7月论文《探究中国花鸟、山水画相结合画风的演变与特点》在《美术界》发表。
2011年12月论文《刘海粟泼墨泼彩形成的原因及其印象派油画特征的表现》在《中华文化论坛》发表。
获奖情况:
论文《刘海粟泼墨泼彩形成的原因及其印象派油画特征的表现》获2011年广东省大学生艺术展演高校教师论文评比三等奖。
2012年获肇庆学院美术学院教师科研优秀奖。
2010年11月国画《清冥》入选“砚风丹青—肇庆美术作品赴穗展”,并获优秀奖。
2011年12月山水画《山幽曲径绕山寨》入选2011广东省青年美术大展作品集。
2011年12月作品《张家界写生组画》入选笔参造化.广东省第六届中国画展。

主要展览:
2009年6月作品《巴山夜雨》在广州美术馆的硕士研究生中期筛选展览中展 出。

2010年7月作品《雨后》在广州美术馆的硕士研究生毕业展中展出。

联系方式:
手机号码:13415757936

研究方向:中国画(山水画、花鸟画)

更多作品欣赏请点击

上一条:吴南

下一条:王锡斌 副教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1-2015 肇庆学院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College Of Fine Art ,Zhao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msx@zqu.edu.cn 电话:0758-2716352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肇庆学院美术学院(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