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专业介绍教学科研党建思政招生就业学生事务校友之窗教师作品学生作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师简介>>正文

韩朝晖 副教授

时间:[2015-04-25]  来源:

   

韩朝晖个人简介

 

韩朝晖,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艺术设计系,硕士研究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访问学者。现为广东肇庆学院美术学院艺术设计系主任,设计艺术学副教授。

担任课程主要有:图形设计、室内设计程序、设计表达、住宅空间设计、毕业设计等。

获奖情况

1、被评为肇庆学院2007年教书育人、服务育人先进工作者。

2、论文《室内设计教学中人文化居住空间环境的建构》获2008年广东省教育厅艺术教育科研论文美术类二等奖。

3、论文《对现代居住区景观设计的思考》获2008年肇庆市第九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论文类)三等奖。

4、设计作品2008年获肇庆市改革开放30周年美术作品优秀奖。

5、设计作品《和谐》获2009年《艺术百家》年度作品奖优秀奖。

6、2010年获肇庆学院第二届陈伟南科研奖人文社科类三等奖。

7、论文《导入DIY理念的毕业设计教学探索》获2011年广东省教育厅艺术教育科研论文美术类三等奖。

科研课题

1、2008年主持肇庆学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室内设计中手绘与电脑结合应用研究》(编号:0823)。

2、参与肇庆市哲学社会科学“十一五”规划2009年度项目《肇庆旅游商品研发及其地区特产包装设计研究》(批准号:09ZC-01)。

3、2010年主持肇庆学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利玛窦与中西文化交流国际学术论坛标志及其VI设计研究》(编号:201039)。

4、参与肇庆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2011年度项目《肇庆旅游文化形象VI战略研究》(编号:11ZC-24)

科研成果

1、专著(个人画册):

2011年参加由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和广东肇庆学院美术学院联合策划并组织的“十二五普通本科院校通识教育艺术类系列规划教材”的编写。

2、发表论文:

(1)论文《文化招贴与文化传播》发表于《西北美术》2003年第3期。

(2)论文《合理开发地下空间,不断优化城市设计》发表于《工程建设与设计》2003年第8期。

(3)论文《现代建筑活动中的“技术观” 》发表于《建筑》2004年第1期。

(4)论文《现代纪念建筑中的历史解读》发表于《艺术•生活》2004年第2期。

(5)论文《“现代建筑”的地方化和地方建筑的“现代化”——对当代中国建筑文化的思考》发表于《工程建设与设计》2007年第1期。

(6)论文《对现代居住区景观设计的思考》发表于《美术大观》2007年第6期。

(7)《从“形象”到“意象”——旅游文化招贴设计的诗意表达》发表于《装饰》2009年第2期。

(8)《室内设计中手绘与电脑结合应用研究》发表于《美术之友》2009年第3期。

(9)《文化交流海报设计中视觉符号的互动》发表于《装饰》2010年第5期。

(10)《导入DIY理念的毕业设计教学探索》发表于《装饰》2011年第3期。

3、发表作品:

(1)设计作品2幅入选《中国红十字会首届国际公益海报大展作品选》一书。

(2)设计作品《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刊登于《文化艺术报》第1146期。

(3)设计作品3幅发表于《美术大观》2008年第6期。

(4)设计作品4幅发表于《美术界》2009年第1期。

(5)设计作品4幅发表于《艺术百家》2009年第2期。

(6)设计作品4幅发表于《艺术教育》2009年第2期。

(7)设计作品3幅发表于《美术大观》2009年第2期。

(8)设计作品4幅发表于《艺术·生活》2009年第3期。

4、参展情况:

(1)2001年设计作品《关爱无处不在,关怀无微不至》、《用心抚慰》参加中国红十字会国际公益海报大展,并颁发证书。

(2)2002年设计作品《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参加中法文化交流艺术作品展,并颁发证书。

(3)2003年设计作品《中韩文化艺术交流》参加中韩文化交流艺术作品展。

(4)素描作品参加“中国·西安国际当代素描艺术展”。

(5)设计作品《文明的融合与共生》入选《星空网盟2006肇庆美术作品展》。

(6)2008年设计作品《红棉开放》参加肇庆市改革开放30周年美术作品展。

 

更多作品欣赏请点击

上一条:胡荣奎 副教授

下一条:曾运东 副教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1-2015 肇庆学院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College Of Fine Art ,Zhao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msx@zqu.edu.cn 电话:0758-2716352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肇庆学院美术学院(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