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专业介绍教学科研党建思政招生就业学生事务校友之窗教师作品学生作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党建>>正文

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讲授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时间:[2019-09-28]  来源:

9月27日上午,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蔡卡宁在301教室讲授思政课,主题为“厚植文化自信,努力成为合格人才”,美术学院学生党员以及2018级美术学5-8班学生共同参加了学习。

当今世界整体环境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时期,文化自信是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政党对自身文化的坚定信心,是发展繁荣社会主义文化的思想基础,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先决条件,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

蔡卡宁书记从文化自信的内涵出发,认为部分青年大学生还没有建立起坚定的文化自信,比如,对中华传统文化缺乏认同,对西方文化的认知存在误区,对当代中国先进文化关注不够等。但是文化自信如此重要,要求我们在学生教育培养过程中加以重视和引导。

蔡书记认为,为培育大学生的文化自信,我院充分利用专业优势,把传统文化融入到专业学习中去,引导学生将传统文化元素融入作品创作过程,增强学生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通过开展各式各样的校园文化活动,引导学生学习主流文化,用积极健康的方式增强学生对中华文化的认识,提高学生的文化底蕴;督促学生自觉学习传统文化知识,践行传统美德、恪守诚信,打牢专业基础,坚定文化自信。

蔡书记希望每一位学生都能认识到,大学生文化自信的培养是新时代中国最现实的要求,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只有梳理正确的文化价值观,打牢专业知识基础,培养高度的文化自信,努力成为合格人才,才能不负众望地成为民族文化的推动者,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上一条:美术学院组织“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美术学院分党校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1-2015 肇庆学院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College Of Fine Art ,Zhao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msx@zqu.edu.cn 电话:0758-2716352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肇庆学院美术学院(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