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专业介绍教学科研党建思政招生就业学生事务校友之窗教师作品学生作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党建>>正文

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自觉——美术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活动

时间:[2018-11-01]  来源:

    2018年10月31日,美术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大会,对学院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党委书记蔡卡宁主持会议。

    首先,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接着蔡卡宁书记讲话。他指出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新指示新要求引领和调整我们推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推动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广大师生脑海并践行。

    最后,对学习贯彻活动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体教职工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持续深化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研究、贯彻落实,把深入解读、深刻理解、深远谋划、深度落实作为自己的人生追求、生活习惯、工作常态、行动自觉,学深学透、思深悟透,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者、实践者,带着更加饱满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到教书育人工作中。

    二要迅速形成学习宣讲培训的热潮。从现在开始直到今年年底,把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讲培训结合起来一并推进,以党支部、系(部)为单位,通过集体学习、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全员学习研究,加大宣传力度,迅速在广大师生中形成学习宣传的热潮,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推动美术教育工作上新台阶。

    三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院教育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做到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致力培养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始终坚持正确的育人方向,以多种形式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进网络、进学生社区,构建大中小幼德育一体化工作体系、学校“三全育人”新格局。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切实维护教育领域意识形态安全,为党和国家守好意识形态大门。

    四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旗帜鲜明抓好政治建设。我们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进一步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健全完善基层党建体制机制,提高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

    肇庆学院美术馆职工一齐参加了学习会。

供稿:温朝贝

上一条:美术学院组织机关带班党员见面会

下一条:学宪法 强素质——美术学院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专题学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1-2015 肇庆学院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College Of Fine Art ,Zhao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msx@zqu.edu.cn 电话:0758-2716352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肇庆学院美术学院(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