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专业介绍教学科研党建思政招生就业学生事务校友之窗教师作品学生作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学生机构>>心理健康促进会>>正文

促身心健康 展心委力量

时间:[2015-03-24]  来源:

(本网讯)为了更好的普及心理健康基本知识,提高心理委员的心理健康水平,培养心理委员察觉和处理心理问题的能力,美术学院特邀学校心理辅导中心于2014年4月27日18:00-19:15在美术楼316室展开了以“如何调节心情?”为主题的交流会。出席本次交流会的有校心理中心张丽玲老师、朋辈咨询员陈欢、刘奕偲、马嘉欣、刘旭辉以及美术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王素净老师和美术学院各班心理委员。

    首先,由朋辈咨询员介绍了一些常见的不良情绪及产生的原因和调节情绪的几种方法;然后针对如何更好的发现同学的不良情绪和怎样可以更好的帮助有不良情绪的同学做出了详细的说明。比如,调节情绪的方法有注意力转移法、合理发泄法、自我安慰法、积极暗示法和选择倾诉法等,还要给予有不良情绪的同学关注、关心和赋予帮助。

     紧接着进入,互动交流环节,从各班心理委员工作之后遇到的各种心理问题和困惑入手,讨论交流解决方法和先进经验,从侧面帮助心理委员提高工作能力,非常实用。最后由张丽玲老师总结并给予建议。
 
     各班心理委员表示,此次心理辅导专题交流会使他们更明确了工作的意义和工作方法,在今后的工作中更有思路,也能够更好地帮助有不良情绪的同学了。
 
朋辈咨询员在为美术学院心理委员介绍常见的心理现象和解决方法
心理委员们认真聆听朋辈咨询员们的介绍
交流会后与心理中心张老师和朋辈咨询员们合影留念

上一条:关注女生教育,塑造美丽心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1-2015 肇庆学院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College Of Fine Art ,Zhao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msx@zqu.edu.cn 电话:0758-2716352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肇庆学院美术学院(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