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专业介绍教学科研党建思政招生就业学生事务校友之窗教师作品学生作品
当前位置: 首页>>交流合作>>交流考察>>正文

美术学院学工团队到深广两地走访优秀毕业生

时间:[2018-10-24]  来源:

 2018年10月17日、18日,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泽南带领四位辅导员闵令香、罗栩、莫伟龙、陈耀龙,到深广两地分别走访了曾炳耀、崔小明、张鑑铭、张冬冬、陈洪光等几位肇庆学院优秀校友,了解我校校友在深广两地的相关就业和创业情况,本次行程紧密,收获颇丰,有助于我院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及校友工作。

     10月17日下午4点多,我们一行五人冒雨来到了深圳市宝安区沙井中学,走访2012届美术学专业国画方向的曾炳耀,他自毕业后在此工作,主教美术。

     曾炳耀给我们介绍了他的工作情况,并一一参观了沙井中学高中部的美术课室,据了解,现在沙井中学高中部学习美术的学生的大概有四百多人,沙井中学的美术学科带头人是崔小明老师,也是我们肇庆学院美术学院的优秀校友,在崔老师的带领下,也吸引了我们很多毕业生前来工作。

     其后,曾炳耀与我们一起到崔小明老师的工作室进行交流,刚好我们的校友张鑑铭也在作客,我们一起畅所欲言,了解了有关沙井中学美术教育的情况,相关毕业生来深圳工作的情况,崔小明老师分享了他毕业今至在深圳就业、创业的丰富经历,让我们获益良多。在美术学院建院40周年的前夕,我们也诚挚邀请他们回校参加相关活动。

     10月18日上午10:30,我们一行五人又来到了福田区深圳市北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方物业”),走访校友张冬冬,张冬冬12年毕业后在此工作,现任市场部经理,其夫人严冬宇也是我校音乐学院的校友。

    北方物业也非常好客,他们常务副总李强、总经理助理李西平、市场部经理张冬冬、行政人事部经理雒平平出席接待了我们,与我们在其会议室进行详细交流。

    北方物业首先通过视频介绍了他们公司的情况,其后,我们深入交流了物业公司的管理情况,以及他们对人才需求的情况。北方物业多年参与我们学校的招聘会,双方都期待有进一步的合作。邓书记还特别关心张冬冬在此的生活情况,勉励张冬冬持续学习,努力工作,为自己在深圳闯出一片新的天地。

    当天下午,我们又马不停蹄的来到了广州市番禺区广东金熙商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熙商业”)走访另一位优秀校友陈洪光,陈洪光是89级工艺设计的优秀毕业生。近二十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展示设计以及智慧场景的创业,他共同创办的金熙商业还专门设立了智能互联研究院,通过不断研发新的科技,以联互网+智慧场景运营模式,推动传统商业和金融业,向用户体验为核心的智慧场景化消费模式升级。

     陈洪光首先给我们简介了他们公司的概况,然后通过产品展示向我们介绍了智慧场景的用户体验。金熙商业获奖和申请专利众多,与多家知名企业合作,在该领域具有领先地位。听完陈总的讲解,邓书记也诚挚邀请他有机会回校进行创业分享。

    为期一天半的优秀毕业生走访工作顺利结束,时间匆匆,但满载而归,这次拜访,不仅让我们加深了解我校毕业生在深广工作和生活的情况,也进一步了解毕业生的就业心态,用人单位的选人准则,创业的艰辛。这些都有助于我们在就业指导过程中更好的指导学生端正就业观念,积极寻找属于自己的天地。

上一条:美术学院三下乡“醉美”乡村--慰问篇

下一条:漆画大师程向君来我院亲自指导创作并分享创作心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1-2015 肇庆学院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College Of Fine Art ,Zhao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msx@zqu.edu.cn 电话:0758-2716352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肇庆学院美术学院(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