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专业介绍教学科研党建思政招生就业学生事务校友之窗教师作品学生作品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展示精品 弘扬传统——美术学院师生作品参展首届中国砚都(肇庆)文房用品、玉石工艺品博览会

时间:[2018-10-23]  来源:

 20181019日在肇庆市体育中心举行了2018首届中国砚都(肇庆)文房用品、玉石工艺品博览会开幕式,学校党委副书记叶峥嵘、美术学院领导班子及师生代表6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活动。

此次博览会美术学院共展示端砚、雕塑、陶艺、漆画、版画等77  件作品,展现了我院近年来的部分办学成果。其中,砚雕作品是此次展览的一个亮点。它是2014年恢复工艺美术专业以来,紧密结合肇庆地方经济文化和传统产业的需求,提升行业发展水平,打造砚雕特色的专业实践教学成果。

开幕式后,肇庆市委书记赖泽华一行在学校党委副书记叶峥嵘、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蔡卡宁、副院长李小军和副院长李刚的陪同下来到美术学院展位前参观,详细了解美术学院的办学情况。赖泽华书记对工艺美术专业紧密结合地方传统产业的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对学生高水平的砚雕作品、砚雕廉政文化题材创作、砚雕与漆艺结合的实践作品赞赏不已,同时也对专业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通过参展,美术学院加强了行业的交流,检验了教学的成果,提升了专业的实践能力,最终弘扬和传承了中国的传统优秀文化,真正实现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发展的办学目标。

上一条:美术学院学工团队到深广两地走访优秀毕业生

下一条:陈志昕老师参加“双创方针与当代版画发展趋势”全国版画学术研讨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1-2015 肇庆学院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College Of Fine Art ,Zhao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msx@zqu.edu.cn 电话:0758-2716352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肇庆学院美术学院(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