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专业介绍教学科研党建思政招生就业学生事务校友之窗教师作品学生作品
当前位置: 首页>>艺术动态>>正文

纪念黎雄才先生诞辰110周年·广东省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易”起来画画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0-12-21]  来源:

为纪念黎雄才先生诞辰110周年,进一步落实广东省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结合肇庆学院易班发展中心“一院一品牌”方案,美术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于近日组织在校学生约100人在肇庆美术馆举办“易”起来画画活动,面向非专业学生公益普及美术教育,意在提升非专业学生的美术兴趣与素养,营造良好的校园艺术氛围。



此次活动由肇庆学院美术学院、肇庆美术馆、肇庆学院易班发展中心联合主办,肇庆学院美术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承办。肇庆学院美术学院美术学系主任莫世峰、卢东明,肇庆美术馆办公室主任吴勇,美术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指导老师张宝旋出席参加活动。



吴勇在致辞中表示,在黎雄才先生诞辰110周年之际,面向学校非专业学生开展“易”起来画画活动具有重要意义,在一定程度上打破了非专业学生与美术的专业隔阂,真正将美术艺术浸润到校园的各个角落。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条件下,美术馆将继续支持此类活动的开展,为广大师生提供公益美育平台。


卢东明为现场学生作国画写意人物示范与讲解,鼓励大家用自己的方式表达艺术,并从中收获满足与乐趣。为了拉近与学生的距离,减少非专业学生与美术的距离感,卢老师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一一解答了学生的疑惑,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示范结束后,在老师的鼓励下,同学们纷纷挑选画具,开始了自己的创作。



莫世峰介绍,多年来,美术学院以服务地方美育为己任,特别是在教育部办公厅与省教育厅先后印发《关于开展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通知》以来,学院院长梁善和党委书记蔡卡宁积极组织成立美育专家小组,深入各县区中小学和社区为当地师生、居民提供美育课堂、兴趣小组、美术展览等公益美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肇庆市民的艺术素养,为实现全民美育普及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活动亦是学院美育浸润的行动计划之一,希望能将我校广大非专业学生与美术艺术联系起来,自觉将美育融入学习生活,从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来了解美术艺术,加快实现全民美育的普及,以艺术改善生活,提升全民的生活幸福感!



上一条:喜讯 | 我院环境设计作品在第十八届亚洲设计学年奖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师徒结对 杏坛薪传——美术学院雄才卓越教师四期学员第一轮招生顺利完成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1-2015 肇庆学院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College Of Fine Art ,Zhao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msx@zqu.edu.cn 电话:0758-2716352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肇庆学院美术学院(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