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专业介绍教学科研党建思政招生就业学生事务校友之窗教师作品学生作品
当前位置: 首页>>艺术动态>>正文

重磅消息 | 我院梁善院长作品入选国际性展览并被收藏

时间:[2020-12-11]  来源:

     近日,由雪舟国际美术协会主办的“雪舟生诞600周年纪念——第27回雪舟国际美术协会展”在日本最大的美术馆——国立新美术馆隆重开幕!本次参展作品囊括了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泰国等亚洲国家的精荐作品共1560件,经组委会层层评选后,共350件作品入选展览,其中5件作品被雪舟国际美术协会收藏(中国两件、日本两件、韩国一件)!我院梁善院长国画作品《绿水青山》从1560件精荐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本次展览,并成为两件被收藏的中国作品之一,展出在引人注目的重要位置,受到专家评委及观众的高度评价与喜爱!

    “作为新岭南画派的代表,运用和传承了古典优雅的技法,描绘了一幅现代中国岭南大自然的恬静的田园风光,体现了新时代欣欣向荣的生活气息和大自然静与动对比的生命力!”专家评说道!

     据悉,雪舟是15世纪末16世纪初的日本画家,擅长禅意山水画,由于画术精湛,无人能及,被尊称为“日本画圣”,在日本画坛享誉盛名!在雪舟生诞600周年之际,我院梁善院长国画山水作品作为新岭南画派代表成功入选展览,充分展示了我国岭南画派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同时也推动着岭南画派的国际艺术交流进入新阶段!

   作品名称:绿水青山

              作品尺寸:116.7cmx69cm

作者姓名:梁  善


      梁善,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现为肇庆学院美术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设计学省级特色重点学科带头人。中国文房四宝协会副会长,广东省端砚协会副会长,肇庆市端砚协会副会长。广东高校美术与设计教育委员会副会长,广东设计师联盟副主席,广州美术学院校友会肇庆分会会长。粤港澳大湾区美术联盟理事,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研究员,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理事,肇庆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近年来,主持国家、省、市级课题10余项。在《美术观察》、《装饰》、《艺术百家》、《艺术探索》、《美术大观》、《美与时代》、《艺术广角》、《肇庆学院学报》等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发表作品100余幅。作品多次入选国家级、省级展览,出版《肇庆毓秀》、《同源相辉》等作品集。上百幅作品被多家美术馆,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和国内多家机构、个人收藏。



上一条:淬炼师德师能,践行育人使命

下一条:砚园榜样 | 2018级产品设计1.2班荣获美术学院先进班集体一等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1-2015 肇庆学院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College Of Fine Art ,Zhao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msx@zqu.edu.cn 电话:0758-2716352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肇庆学院美术学院(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