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专业介绍教学科研党建思政招生就业学生事务校友之窗教师作品学生作品
当前位置: 首页>>艺术动态>>正文

2020年肇庆学院美术学院招生简章

时间:[2020-07-02]  来源:

所爱隔山海

山海皆可平

无论你是首战大捷

还是复考多年

请你相信

懂得你付出和坚持的人

在!这!里!

我们张开双臂

风里雨里

只待风尘仆仆的你

以下信息帮助你了解更多:

以上招生计划仅供参考,具体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为准。


咨询电话:0758-2752303(邓老师)

0758-2716201(陈老师)


学院网站:http://msxy.zqu.edu.cn/


学院官微:zqfineart (肇庆学院美术学院)


肇庆学院美术学院简介:



1

兴办与发展


肇庆学院美术学院(肇庆学院黎雄才美术学院)创办于1979年,是中南五省率先开办美术教育专业的院校。经历肇庆师范专科学校、西江大学等办学阶段、于2000年升级本科院校后更名肇庆学院美术学院。现有教职工86人,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22人,全日制在校本科生1700多人。美术学院设有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动画、工艺美术6个本科专业,设计学科是省级重点学科,工艺美术专业和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是省级特色专业。



2

教学资源与办学特色

美术学院现有教学建筑面积16000㎡,教学设施完备,设备资产总值750余万元,建有产品实验室、陶艺实验室、砚雕实验室、中国画工作室、油画工作室、版画工作室、雕塑工作室、书法工作室、漆画工作室等19个实验室、工作室,保证了专业及实践教学的顺利开展和高水平的教学质量。美术学院积极开展工作室制教学和“以展促教”的特色实践教学模式,师生教学、研究成果丰硕,论文、美术与设计作品获得全国美展、全国青年美展等国家级的奖励。毕业生就业良好,连续5年就业率在98%以上。40年的办学历史为美术学院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培养了一批优秀的美术教育和艺术设计人才,为美术教育和经济文化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3

专业介绍


美术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良好的科学和人文基本素养,系统掌握美术学和教育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较宽的知识面和美术创作、教学能力,能胜任中小学及相关教育机构、教育管理部门和专业艺术领域从事美术教学、创作或研究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国画、油画、版画、陶艺、雕塑、书法篆刻、中国美术史及作品鉴赏、外国美术史及作品鉴赏、艺术概论、艺术美学、艺用透视与解剖、素描、色彩、设计基础、手工设计制作、构图与创作、艺术考察、毕业创作/报告;教育学、心理学、教师教育技能实训、教育实习等。



产品设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产品设计的分析、设计、表达、制作技能,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能在产品设计公司、企事业单位从事产品设计、生产、陈设、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构成基础、产品配色实训、产品设计概论、材料与制造工艺、产品手绘表达、计算机辅助设计、创意方法与快速方案、人机工程学、CAD产品制图、生活用品设计、坐具设计、灯具设计、电子产品设计、家具设计深化、家具与室内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深化实践等。


环境设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身心素质和科学素养,掌握环境设计基础理论和知识,具备环境设计的分析、创意、设计和施工的技能,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能在环境设计及相关机构从事公共建筑室内设计、居住空间设计、商业空间设计、景观设计、园林设计及设计项目策划与管理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设计概论、中外建筑史、观察与记录、空间配色、空间功能尺度与体验、室内设计制图、环境模型设计制作、环境设计手绘表达、室内陈设设计、住宅空间设计、材料与施工工艺、环境展示设计、专业考察、公共空间设计1-3、环境设计项目深化、毕业设计/报告等。


动  画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动画、漫画创作、游戏设计、影视后期制作等方面工作的技术应用型人才。为拓宽就业渠道,本专业增设教育学、心理学等教师教育课程。毕业时学生可选择到企业、事业单位就业,也可参加国家统一的教师资格证考试,申请教师资格,应聘教师岗位。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平面构成、原画设计、动画剧本、分镜头设计、漫画设计、二维动画设计、二维动画短片制作、三维动画短片制作、影视特效、动画前期制作与合成、数字后期编辑与合成、游戏创作基础、动画作品赏析、中外动画史、动画剧本创作、动画艺术概论、专业技能实训、毕业实习、毕业创作/论文等。


视觉传达设计

培养目标: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立足于科技创新与创意发展,专业教学注重现代设计的概念、思维、表现的结合,培养活跃的创造性思维,提倡跨学科的交叉和融合。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身心素质和科学素养良好,掌握视觉传达设计基础、专业理论和知识,具备视觉传达设计的创意、表达和制作的技能,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能在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设计公司、互联网设计公司、传播媒体、企业市场部门、学校和文化机构从事视觉传达方面的设计、教学和管理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视觉传达设计史、广告文案与创意策划、字体与版面设计、图形与标志设计、书籍装帧设计、数码影像与设计、平面广告设计、包装设计、网页设计、网络广告设计、插画设计、CI设计、展示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深化、毕业设计等。


工艺美术

培养目标:工艺美术专业要求学生具备专业必须的艺术造型、设计方法、产品材料、工艺制作程序、传统工艺文化等理论与知识;系统地掌握工艺美术的专业知识,了解工艺美术的新理论、技术及其发展动态和相关学科的知识;了解国家关于工艺美术的制作、创新、知识产权等方面的政策和法规;具备高级应用型人才所需的自然科学和人文社科基本知识;具备阅读工艺美术专业英文参考文献和资料的知识和能力。同时具备较好的工艺美术传承、鉴赏能力;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快速了解专业创新方向、市场需求的能力;具有获取工艺美术师、设计师等资格证书的能力。

主要课程:造型基础、色彩基础、中外工艺美术史、二维装饰设计、三维装饰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线描、图案、书法篆刻、设计概论、陶艺、雕塑、砚雕技法、玉雕技法、漆艺、纤维艺术、首饰艺术等。

4

学生机构

学生机构是以学生为主体,通过开展多元活动,实现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校园平台。目前我院已成立“五大机构和六大院队”,一方面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另一方面也锻炼学生的团队组织等能力,为步入社会铺垫基础。(五大机构:共青团肇庆学院美术学院委员会、美术学院学生会、美术学院学生自律委员会、美术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美术学院学生健康促进委员会;六大院队:美术学院学生足球队、篮球队、羽毛球队、游泳队、乒乓球队、健身操队)



上一条:我院工艺与美术教师党支部顺利开展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画中话”小课堂|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1-2015 肇庆学院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College Of Fine Art ,Zhao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msx@zqu.edu.cn 电话:0758-2716352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肇庆学院美术学院(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