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专业介绍教学科研党建思政招生就业学生事务校友之窗教师作品学生作品
当前位置: 首页>>艺术动态>>正文

以赛促学助成长,三尺杏坛竞风流

时间:[2019-06-26]  来源:

      6月22日,正值盛夏,草木葱茏,由美术学院主办、云浮高标石业有限公司协办的广东省2019年第七届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美术组初赛,肇庆赛区暨第五届“高标杯”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我院顺利举行。

      本次大赛从2016级本科五个专业师范生中遴选出17名优秀选手参加,分说课、模拟教学和答辩三个环节进行,由美术学院和肇庆市具有丰富的基础教育教学经验的美术教师共7人组成评委团,从学生的语言表达、教学仪态、教学设计、解答能力等方面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现场打分。     

   经过上下午精彩纷呈、紧张激烈的角逐,以及评委团严谨细致、客观公正的评分后,得出大赛结果:

倪嘉文同学获得一等奖

黄慧彤和祝龙同学获得二等奖

游肖慧、陈庆力和陈礼君同学获得三等奖

其余选手获得优秀奖

   大赛脱颖而出的选手将代表我院参加广东省2019年第七届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赛后,端州区教育局美术教研员邓粤军对比赛做了全面总结,并逐一对每位选手的表现做了点评和提出了宝贵建议,让选手们受益良多。

  这些选手本学期正分散在各地中小学校进行教育实习,因为“高标杯”又齐聚一起切磋研磨,四个月的实习历练和成长,使他们在教学技能和专业能力方面都有了显著提升,让本次大赛真正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教学相长的目的,也是对我院教育实习成效的一次检阅。

      梁善院长在为一等奖颁奖的同时,也对所有“高标杯”参赛选手的表现予以肯定,对获奖者表示祝贺,并提出了殷切希望,鼓励选手们认真教研,在美术教育领域开荒拓土,辛勤耕耘,争取结出累累硕果!

       本次大赛得到了云浮高标石业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该公司连续五年协助和赞助我院举办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本次一、二、三等奖选手的获奖金额分别是1000元、500元和200元。

      

上一条:美术学院2019年双学位、双专业、辅修课程现正接受报名

下一条:关心帮扶对象 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1-2015 肇庆学院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College Of Fine Art ,Zhao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msx@zqu.edu.cn 电话:0758-2716352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肇庆学院美术学院(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