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专业介绍教学科研党建思政招生就业学生事务校友之窗教师作品学生作品
当前位置: 首页>>艺术动态>>正文

关心帮扶对象 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9-06-24]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脱贫攻坚暨乡村振兴工作的意见》,切实推进美术学院2019脱贫攻坚工作,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2019621日,夏至,学院党委书记蔡卡宁、学院工会主席、副院长李刚、办公室主任温朝贝及新教工代表李金骏等一行4人到广宁县横山社区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及慰问活动。

首先,学院一行在社区干部林松成的陪同下与广宁县横山社区南村的林树金、林海盛两个家庭代表谈话,了解他们对学院之前扶贫工作的意见,询问他们现在的情况及当前急需解决的困难。通过谈话,了解到林海盛的儿子今年读初三,这两天正在进行中考,马上面前着下一步如何走的问题。通过分析,对林海盛儿子林志安提出读职业学校、读高中及直接外出打工三个出路,最后根据林海盛的家庭收入、小孩的读书成绩及个人兴趣爱好等情况,建议林志安选读职业学校,既不用考虑学费问题,又能学到一门技术,毕业后马上就可以挣钱养活自己并适度反馈家庭,从而解决整个家庭的脱贫问题。对于期间生活费用方面的困难,学院会动员各方力量尽力协助解决。谈话中大家鼓励林树金、林海盛两个家庭继续开展养鸡项目,保证有较稳定的收入来源,并动员他们参入学校统一组织的集体种植、养殖项目,进一步扩大收入来源。最后学院领导为两个家庭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接着,学院一行在社区干部陈志成的陪同下到横山社区厚田村,与陈家六等六户帮扶对象谈话,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支等方面情况,了解他们对脱贫致富、增加收入的想法,真切感受他们的冷暖疾苦与愿望心声,鼓励他们要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巩固脱贫成果。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在社区干部干部的见证下,支付了陈汝森、陈汝就两户危房改造工程房子内部装修款。

最后,在社区领导陈家周的陪同下,专门到广宁县人民医院探望意外受伤住院的帮扶对象陈汝就,安慰他好好养病,遇到困难多跟社区干部反映,并及时与学院沟通,大家共同没法解决。学院党委书记为陈汝就送上教职工捐赠的慰问金4000元。

上一条:以赛促学助成长,三尺杏坛竞风流

下一条:美术与教育并举,教师与学生双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1-2015 肇庆学院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College Of Fine Art ,Zhao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msx@zqu.edu.cn 电话:0758-2716352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肇庆学院美术学院(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