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专业介绍教学科研党建思政招生就业学生事务校友之窗教师作品学生作品
当前位置: 首页>>艺术动态>>正文

砚园学子勤求学,传承发展有新秀——肇庆学院美术学院2019届工艺美术专业毕业作品展综述

时间:[2019-05-23]  来源:

     2019年5月8日,美术学院一年一度的盛事——毕业作品展在国标级的肇庆美术馆盛大启幕,工艺美术专业41位同学设计、制作的130多方端砚也精彩亮相,吸睛无数,好评如潮。

       肇庆学院美术学院的工艺美术专业是一个古老而年轻的专业,有着丰厚的历史底蕴。作为地方高校设计类专业,美术学院工艺美术专业是基于“中国砚都”——肇庆的端砚人才培养需求来设计的。端砚,既是本土的,又是世界的,这就决定了美术学院工艺美术专业以培养高水平应用型工艺美术人才为目标,以区域传统工艺文化传承与创新为己任,以经济社会发展和需求为导向,以砚雕手工艺为特色,并且目前已成为人才培养质量高,创新能力强,专业特色明显,社会声誉良好的省级特色专业,在高水平、本科层次的砚雕人才培养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开创了全国砚雕人才培养的先河。

      工艺美术专业的同学们不负众望,他们是砚雕工艺的新生力量,用实际行动传承着厚重的端砚文化艺术,砚雕作品完美的诠释着传统文化与现代设计的融合与发展,像一股清流,令人耳目一新,一方方古老的端砚石绽放出新的生命。

      工艺美术专业毕业生已具备工艺美术设计、制作、鉴赏的基本方法、流程和技能,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有强烈的责任感、科学的理性精神、正确的审美判断和系统的专业知识,掌握了相应的设计思维、表达、沟通和管理技能,能胜任工艺美术生产企业、文化艺术部门、企事业单位中从事工艺美术的设计、制作、鉴赏等工作。他们的努力,必将有效地推动地方经济的发展,让我们拭目以待!

(撰稿|韩朝晖、徐婷)

上一条:新华社报道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情况

下一条:“挥毫泼墨,展现自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1-2015 肇庆学院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College Of Fine Art ,Zhao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msx@zqu.edu.cn 电话:0758-2716352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肇庆学院美术学院(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