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专业介绍教学科研党建思政招生就业学生事务校友之窗教师作品学生作品
当前位置: 首页>>艺术动态>>正文

肇庆学院美术学院文创产品燃亮“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时间:[2019-05-18]  来源: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文博会"),是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

      第十五届文博会于2019年5月16日至2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肇庆学院美术学院文创产品,作为地方特色文化产品,代表肇庆应邀参展第十五届文博会。肇庆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校党委副书记黄劲松和美术学院副院长李刚亲自带队并出席开幕式。

      此次参展是肇庆学院美术学院继2008年文博会参展以来,连续11届应邀参会。展览前2个月,我院已开始组织专门团队,进行创新作品的设计、制作和包装。该届博览会,美术学院重点推出“‘金镶玉’金绣端砚”创新产品和金绣摆件文创产品2个门类。

     美术学院作品集其创新性、独特性、艺术性、实用性于一体,在5月16日的开幕当天赢得满堂彩。政府、企业、社会媒体云集在展位前,挤得水泄不通,赢得了极高的赞誉和社会关注度。

      肇庆学院美术学院文创作品得到了新华社、广东卫视、广州日报、肇庆电视台、西江日报、端州区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专访。 

   与此同时,在展览开幕当天,美术学院便接洽了“企事业单位礼品委托定制”、“院校合作”、“文化文创产业合作”、“非遗衍生品合作”、“文化文创进社区合作”、“职业技能培训合作”等诸多相关领域的合作。

      由我校率先提出并践行的构建“高校文产联盟”的理念,成为该届文博会的一大亮点,得到了与会院校的积极响应。这也预示着我校在新时期应用型人才培养及应用型成果转化方面已走在前列。

上一条:不忘美育初心,继续携手前行 ——美术学院与端州区教育局协同育人美术教育卓越教师“雄才培养计划”联席会议在我院召开

下一条:肇庆学院美术学院与端州区教育局合作关于卓越教师培养计划“雄才班” 2019年招生简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1-2015 肇庆学院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College Of Fine Art ,Zhao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msx@zqu.edu.cn 电话:0758-2716352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肇庆学院美术学院(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