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专业介绍教学科研党建思政招生就业学生事务校友之窗教师作品学生作品
当前位置: 首页>>艺术动态>>正文

肇庆学院美术学院与端州区教育局合作关于卓越教师培养计划“雄才班” 2019年招生简章

时间:[2019-05-18]  来源:

    为充分发挥我院教师教育的特色与端州区教育资源优势,深化教师教育的机制改革与实践创新,肇庆学院美术学院与端州区教育局关于卓越教师“雄才培养计划” 领导小组决定在2017年开设的第一期卓越教师雄才培养计划“雄才班”的基础上新招一批新学员,努力为基础教育培养一批引领示范型的未来卓越美术教师。现在面对2016、2017、2018级师范生分别招收2名、5名、11名学员。具体方案如下:

班级设置

       2019年4月,学院决定原来开设的卓越教师雄才培养计划“雄才班” 第二期的基础上计划新招学员18人,开设雄才计划“雄才班”第三期。

培养目标

        坚持教师专业化导向、能力导向和实践导向,培养具有较高的人文素质和创新精神,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过硬的综合教学技能,能够引领和服务中小学基础教育改革的卓越教师。

课程设置

     “雄才班”的课程是学校正常教学计划外的课程,目的是加强师范生教师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培养,提高教师综合素养。教学内容包括教师专业知识、教师专业能力和教师综合素养三个模块。

培养模式与特色

(一)培养模式

1.采用3+2模式

实验班的课程均安排在周末和假期。“3”代表3个学期的学习安排,“2”代表2个暑假小学期学习安排,采用集中与分散方式,进行授课或训练。

2.实行“双导师”制。依据学生的专业特点和特长,分组并安排2名高水平导师,进行针对性辅导与管理。

3.个性化培养。充分利用微格教学、QQ、微信、网络平台等条件,对学生实行个性化培养。

(二)培养特色

1.实行小班教学,学生集中管理。

2.集中优质教学资源,注重教师专业特长培养。

3.夯实学科专业基础,突出实践能力培养。

                                                             课程考核

         实验班学生课程考核采用过程性考核与集中考核相结合的方式,日常考核成绩占30%,期终考核成绩占70%。教育实习成绩由校内外双导师共同评定。

                                                          管理与激励政策

(一)“未来卓越教师培养雄才班”的课程学生均免费学习。

(二)采取末位淘汰制,每学期淘汰率10%,由考核成绩排名和出勤率排名确定。同时根据淘汰数额适当增员,增员招生另行通知,曾被淘汰学员必须一个学期后才能报名申请招录。

(三)学员课程修完合格颁发肇庆学院美术学院与肇庆端州教育局共同颁发“未来卓越教师培养雄才班”证书。

(四)优先推荐学员赴国内其他高校交流学习的机会,同等情况下享有就业或深造优先推荐权。

(五)同等情况下优先推荐学员赴国内各类教师技能大赛。

                                                             补充招录程序

(一)招生对象:美术学院2016级、2017级、2018级学生。

(二)招生规模及配额: 2016级2人、2017级5人.;2018级11人。

(三)报名条件:

1、立志从事教师工作,热爱教育事业,品学兼优,身心健康;

2、已经修读的各门课程成绩达到合格以上(不含补考成绩),在班级中成绩位居前50%之内,获过“三好学生”奖、师范技能大赛奖者优先选拔。

3、已通过普通话等级(对应学科的水平要求)、计算机等级考试者优先选拔。

(四)报名方式:

1、即日起至6月4日,报名学生需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填写相关信息进行线上报名;

2、完成线上报名的同学,需填写《肇庆学院美术学院未来卓越教师雄才班报名申请表》(届时将由各班长转发至班群)。报名人数不超过全班人数的20%,统一由班长于6月5日中午前将申请表送交美术学院办公室王荆老师处,联系电话18819177794。

3、面试内容:板书与三笔字、自我介绍与即时演讲2分钟、答评委提问。

4、面试时间:6月9日上午9:30—12:00;面试地点:待定。美术学院统一组织面试,确定选拔学生名单,之后公示4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正式录取。

5、6月中旬,举行肇庆学院美术学院“未来卓越教师雄才班”18班开班典礼。

报名咨询电话:

石老师18688580804

梁老师13824622339

王荆老师18819177794


                                                                                 肇庆学院美术学院

                                                                                      端州区教育局

                                                                               二0一九年五月十三日

(撰稿|石杰洪)

上一条:肇庆学院美术学院文创产品燃亮“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下一条:美术学院迎来了一批”歪果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1-2015 肇庆学院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College Of Fine Art ,Zhao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msx@zqu.edu.cn 电话:0758-2716352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肇庆学院美术学院(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