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专业介绍教学科研党建思政招生就业学生事务校友之窗教师作品学生作品
当前位置: 首页>>艺术动态>>正文

“挥毫泼墨,展现自我”

时间:[2019-05-22]  来源:

“挥毫泼墨,展现自我”——美术学院第十九届学生速写大赛圆满成功

    5月22日下午,美术学院第十九届学生速写大赛在我校国砚广场隆重举行,肇庆学院教务处张伟副处长、学生处陈玉华副处长、就业处谭铁伟副处长、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巫燕娜副书记,肇庆学院美术学院蔡卡宁书记、梁善院长、李小军副院长、李刚副院长、邓泽南副书记以及美术学院全体师生出席开幕式,梁善院长发表开幕致辞!

    梁善院长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每年一届的学生速写大赛至今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十九年,这传达的是美院人对传统艺术的坚持,体现的是我们的美院精神!美术学院以近年来取得的优异育人成果向大家证明了“以生为本,以赛促学”创新育人模式的优越性,也坚定了我院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决心!今年,是美术学院建院40周年,是这40年的风雨历程,40年的传承创新成就了今天的肇庆学院美术学院!最后,梁院长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美术学院工作的学校领导和辛勤付出的美术学院全体教职工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同时,梁院长鼓励同学们传承美术学院的优良基因,努力向优秀老师、学长学习,夯实基础,继续开创美院辉煌!

 

   在学生开始正式比赛之前,美术学院卢东明老师、莫世峰老师、石景瑞老师、黄朝阳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速写示范。同学们热情如火,将老师与速写模特围得水泄不通,认真观摩老师的速写演示!

   认真观摩老师们的速写示范后,同学们进行了紧张的速写比赛,第一轮比赛主题为“一路同行”,要求同学们在30分钟之内快速绘写出2-3人的同行情景;第二轮比赛主题为“校园初夏”,要求同学快速记录下校园风光或生活、学习场景等。

    比赛中同学们挥洒着自己的笔墨,即使手上已沾满碳粉,汗水也不停地流,但他们仍旧捧着自己的速写板专心地作画。

    

    在同学们挥毫泼墨,展现自我的同时,学校相关领导与美术学院梁善院长和蔡卡宁书记等现场巡看了同学们的比赛情况,充分肯定了我院传统学生速写大赛所承载的美院精神与其举足轻重的育人作用,鼓励美术学院继续坚持举办,传承美术学院精神!

(撰稿|张宝旋)

上一条:砚园学子勤求学,传承发展有新秀——肇庆学院美术学院2019届工艺美术专业毕业作品展综述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美术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1-2015 肇庆学院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College Of Fine Art ,Zhao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msx@zqu.edu.cn 电话:0758-2716352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肇庆学院美术学院(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