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专业介绍教学科研党建思政招生就业学生事务校友之窗教师作品学生作品
当前位置: 首页>>艺术动态>>正文

美术学院师范生在肇庆学院师范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9-03-28]  来源:

    3月27日下午2:30分,一年一度的肇庆学院师范技能大赛在教师发展中心107教室启幕。本次大赛是针对毕业班师范生在教育实习之后进行的综合测评,由每个学院选拔优秀选手参加比赛。美术学院分属艺体综合组,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的是美术学院石杰洪、音乐学院张莉、体育学院叶华聪、教师教育学院蔡锦伦老师,共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若干及教学设计、模拟授课、板书设计单项奖。

    本次竞赛的主要内容及评分标准如下:

   (1)教学设计(教案)占30分,要求包括:主题、教学内容分析、学习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策略、教学过程设计(须有提问环节)和教学评价等。

   (2)模拟教学(50分)和板书(20分)时间为12分钟。模拟授课时,选手自行安排学生作为模拟学生配合授课,与之进行教学互动。教学过程须有提问环节,合理利用教学媒体;结合教学内容板书。

    美术学院派出的三位选手吕梅萍、李玉婷、李丽仪均为2015级美术学专业本科生,她们在比赛中衣着得体,谈吐优雅,教具丰富,互动到位,成绩喜人。最后,依照竞赛成绩,吕梅萍同学获得二等奖和教学设计、板书设计单项奖,李玉婷、李丽仪同学获得三等奖,激励了在场聆听的其他同学,为美术学院美术学专业赢得了良好声誉。

 

 

供稿|刘晓慧

上一条:《二维构成》课程的作品展介绍

下一条:《中日绘画的材质与技法融合论》学术讲座快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1-2015 肇庆学院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College Of Fine Art ,Zhao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msx@zqu.edu.cn 电话:0758-2716352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肇庆学院美术学院(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