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专业介绍教学科研党建思政招生就业学生事务校友之窗教师作品学生作品
当前位置: 首页>>艺术动态>>正文

牢记使命,立德树人,民主评议,凝聚共识

时间:[2019-03-23]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根据中共肇庆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充分准备的前提下,2019320日,美术学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支委及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评议大会。

民主评议会主题:

    2018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的主题是:牢记使命勇担当,立德树人做表率。通过民主评议,使全体党员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立德树人争当表率,以求真务实作风做好本职工作,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大会过程和内容:

    通过组织集中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准备工作,各党支部支委会成员带头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等,将自学与集中学习结合,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同时广泛向党员群众征求意见和建议,与党员谈心谈话,深入挖掘工作重点问题和不足,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美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在美术楼209会议室开展学习和评议活动,学生党支部会议地点在美术楼301。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分别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共同进行了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了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金句(学校篇)、《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全国“两会”精神等。

    接着,各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做了报告,着重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摆党支部委员会存在的问题,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接受党员们的监督。

    党员对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作风等进行了评议。胡荣奎等教师党员、李炜珊、叶国才等学生党员还带头做了发言,并对支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做了个人汇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党员也对自己一年来的思想、学习和工作等情况进行了自查自评,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党员在思想意识上、党性修养上查找到了存在的问题,做到自我批评敢于揭自己的短、亮自己的“丑”,相互批评直指要害不留情,不绕弯子、不兜圈子。师生党员还分享了如何借助“学习强国”、“肇庆先锋”等学习平台的优质丰富资源,有效提升政治理论学习效果。

    通过学习和民主评议,全体党员都深刻认识到,应该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求真务实作风,在自己的岗位上踏实工作,刻苦学习,担当起时代责任,在师生中发挥表率作用。

会后整改:

    1.建立整改清单。学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支委集中讨论,结合民主评议党员的情况,对查摆的问题进行梳理和总结,形成整改清单。

    2.真抓实改,立规建制。学院党委针对整改清单,聚焦具体问题,探索改进措施,建立制度保障,真正达到整改效果。

    2018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永远在路上。美术学院党委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会按照各级党委的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发挥优势,创新图强,以严格的标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做好各项工作。

 

供稿 | 闵令香  温朝贝

上一条:我院产品设计系师生作品参展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获广泛赞誉

下一条:著名艺术家唐秀玲教授和张玉仙导师受邀来我院讲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1-2015 肇庆学院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College Of Fine Art ,Zhao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msx@zqu.edu.cn 电话:0758-2716352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肇庆学院美术学院(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