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专业介绍教学科研党建思政招生就业学生事务校友之窗教师作品学生作品
当前位置: 首页>>艺术动态>>正文

美术学院已全面做好防台风准备,“山竹”再大再强我们也不怕!

时间:[2018-09-18]  来源:

   近几年最强的台风“山竹”(估计超过16级)将于16日登录广东,正赶上我们新生入学的时间。美术学院提前做好新生入学准备工作,让新生入学稳步进行,也保证了在校师生的安全。

   首先,提前几天通知新生,告诉他们尽可能提前到15日下午3点前入学,保证了大部分新生赶在“山竹”登录广东前办好入学手续。全院新生共361人,除个别同学因事不能早日赶到,在15日已有335安全到校入学。

   第二,全院师生做好防台风安全准备。在15日晚上,美术学院发布了《关于做好防御超强台风“山竹”工作的紧急通知》,从几方面落实防台风的准备。

    一、落实责任,做好防御,确保生命财产安全。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防御台风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落实防御工作的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不死人、少受伤”。我院各党政管理人员、实验室管理人员、系主任、相关老师9月16日回校做好防御超强台风工作。

   1.办公室人员、系主任、实验室主任、课室管理人员组织相关老师检查所在的办公场所、教学场所、教学设备。关好门窗、停水停电、防水浸、防雷击。

   2.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各班主任(含新生班主任)明天上午9:30回校检查学生宿舍,清除学生宿舍的安全隐患。

   3.9月16-17日所有的学生户外活动取消,停止学生集体外出活动(包括社会实践、实习等)。据了解,目前全市已停航停运,学生不要外出,尽量留在宿舍,学校对各种室外场所、图书馆、教学楼已实施关闭。新生开学典礼、主题班会、新生入学教育改期,各班主任务必通知到各班同学。

   4. 9月16至9月17日教务处安排的毕业生拍照、毕业生回校清考、在校生补考改期,请各班主任、教务员、辅导员务必通知到相关学生。

   二、立即行动,开展排查,清除安全隐患。重点对学生宿舍、教学楼、实验室办公场所等进行排查,清除隐患,对各种不安全因素进行风险评估,加固险情。全体师生要以最高的标准做好防御措施和防灾物资储备,将危害降到最低。

   三、加强值班,畅通信息,及时报告险情。全体教职工、同学要保持手机畅通,发现险情第一时间报告。

   四、注意动态,关注舆论,不信谣,不造谣,注意官方信息。

   五、启动应急预案,顾全大局,开放学校作为市的避难场所。

    第三,巡查学生宿舍,告诫学生注意防台风措施。16日早上9点,党委书记蔡卡宁、副书记邓泽南、四位辅导员带领新生带班党员到各宿舍区检查宿舍,告诫同学们注意宿舍阳台物品的摆放,尽量减少外出,并做好学校的相关防台风通知。

    经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在16日上午,我院已全面做好防强台风准备,我们有信心说:“山竹”再大再强我们也不怕!同时,祝愿全校师生平安“吃”下“山竹”。

上一条:美术学院开展2018级新生入学系列教育

下一条:省教育厅转发我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央美院教授回信精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1-2015 肇庆学院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College Of Fine Art ,Zhao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msx@zqu.edu.cn 电话:0758-2716352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肇庆学院美术学院(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