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专业介绍教学科研党建思政招生就业学生事务校友之窗教师作品学生作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党员风采>>正文

学生党员争当先锋,远赴藏区支教助学

时间:[2019-03-01]  来源:

228日下午,我校在肇庆经济社会与历史文化研究院临峰厅隆重举行了肇庆学院第四批大学生援藏支教出征仪式。

会议由学工部部长陈向荣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劲松,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欧洪湛,各职能部门和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第三、四批支教带队老师及支教学生队员出席会议,介绍了援藏支教工作开展的相关事宜。黄劲松副书记为支教学生颁发了证书,并向支教服务队授旗。第四批支教师生佩戴绶带,进行了出征宣誓。

刚从藏区支教归来的第三批支教队员何雪怡,是我院2015级美术学5班学生,中共党员,2018年9月——2019年1月前往西藏墨脱县开展支教。回顾几个月的支教生活,何雪怡同学表示心中有许多的不舍。有那么一群可爱的门巴娃和珞巴娃,他们是那么的调皮,大部分还不爱学习,但又是那么的让人喜欢。在最后一节美术课里,高年级的学生知道我要结束支教离开时,纷纷围着我对我说“何老师,我不舍得你,我很喜欢你!”一张又一张的画作里画着“我的美术老师”写着各种祝福寄语和心里话,那一刻,我真的体会到了什么是淡淡的青春和纯纯的爱,除了感动就是不舍,什么话也不想说,只想静静地看着他们每一个人,牢牢的记住每一张脸。

2015级环境设计1班的预备党员黄玉婷同学是第四批援藏支教的成员之一。始于对援藏支教事业的热爱,她从大学二年级开始提出支教申请,先后参加了三次选派考核,最终实现了自己坚持的梦想。她说,我从农村来,深知教育资源匮乏对孩子开阔视野的影响,希望用自己所学带给孩子们一些启发

 

 援藏支教,人人能为,人人可为,我院的学生党员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大学生党员的风采,发挥了模范作用,鼓励着更多有志向的大学生挥洒青春活力,为西部教育事业的发展服务。

下一条:肇庆市优秀共产党员胡荣奎老师个人事迹介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1-2015 肇庆学院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College Of Fine Art ,Zhao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msx@zqu.edu.cn 电话:0758-2716352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肇庆学院美术学院(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