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专业介绍教学科研党建思政招生就业学生事务校友之窗教师作品学生作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实验室>>正文

“肇庆市首届雕塑作品展”成果喜人

时间:[2016-03-01]  来源:

    由肇庆学院美术学院、肇庆市美术家协会主办的“肇庆市首届雕塑作品展”, 作为肇庆市首次雕塑艺术作品展,在肇庆美协、学院等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近期在肇庆学院美术馆、黎雄才艺术馆先后举办巡展。展览中所呈现的肇庆本土地区老、中、青三代雕塑工作者近80件雕塑作品,首次展现了肇庆市雕塑界的整体创作实力。展览后举办的学术研讨会更是引起了社会各界对雕塑如何美化城市生活的广泛关注。

    近日,肇庆市副市长陈宣群与星湖管理局、规划局等相关领导以展览为契机亲临肇庆学院美术学院雕塑工作室参观,并为进一步落实如何利用雕塑家作品美化城市、提升肇庆市作为历史名城的文化气息、进行“历史文化名人”项目等相关问题举行了座谈会,众人各抒己见,为此举出谋献策。会上,肇庆市副市长陈宣群提出,可选取包公、六祖慧能、赵佶、利玛窦、孙中山、叶挺、黎雄才等历史文化名人作为雕塑题材,由美术学院雕塑工作室、肇庆学院美术馆、雕塑家一起参与合作,完成的作品可安放在肇庆市牌坊公园、波海公园、东门广场、绿道等公共空间以提升城市形象。座谈会期间,众人为雕塑作品的选材、创作题材、摆放地点、创作时间、经费等问题纷纷发表各自意见,初步达成共识。

    此次展览及会议的举办,对肇庆市雕塑艺术的发展无疑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最大限度地凝聚了肇庆市的雕塑创作力量,对我校乃至肇庆市雕塑作品走出校园、走向社会、服务城市生活无疑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上一条:美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首次亮相中国家博会

下一条:漆艺创作、创新创业训练获佳绩 创新型人才培养再出硕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1-2015 肇庆学院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College Of Fine Art ,Zhao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msx@zqu.edu.cn 电话:0758-2716352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肇庆学院美术学院(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