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专业介绍教学科研党建思政招生就业学生事务校友之窗教师作品学生作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正文

资源保护、人才保护、劳动保护

时间:[2015-11-14]  来源:

——美术学院名誉院长郭海棠教授专题讲座

    本网讯(通讯员﹕刘思)11月8日下午3点,美术学院邀请了中国文房四宝协会会长、肇庆市端砚协会终身名誉会长、肇庆学院美术学院名誉院长郭海棠教授来我校在第二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资源保护、人才保护、劳动保护》的专题讲座,美术学院工艺美术及产品设计专业的广大师生参加了讲座。
郭教授从矿石演化历程作为切入点,深入剖析,重点说明了制作砚台石材的稀有性、安全性以及雕刻所需的高艺术水准,并详细说明了具有放射性矿物长期接触对人体的危害。
    接下来是讲座的提问互动环节,当有同学问到砚台的设计是以迎合市场为主,还是以继承传统为主时,郭教授答道﹕当然应在继承的基础上努力迎合市场的需求。并直言继承的同时更应该注重创新精神,即使是大师级艺人都有可能出现匠气的作品。因此需要在座的年轻人在传承民族记忆,提升道德修养的同时,大胆创造出新颖独特的、更符合当代人审美的艺术作品。
    最后,美术学院梁善院长作了系统的总结和点评,此次精彩的讲座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上一条:美术学院召开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下一条:美术学院动画制作流程讲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1-2015 肇庆学院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College Of Fine Art ,Zhao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msx@zqu.edu.cn 电话:0758-2716352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东岗肇庆学院美术学院(526061)